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一场婚宴60多人上吐下泻
2018-06-11 09:45:26 来源:生活报  作者:时继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6月11日讯 近日,哈市双城区一村屯举行了一场婚礼,宴席过后,数十人上吐下泻。目前,事发地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已将婚宴就餐场所进行查封,等待调查结果再做相应处理。

  据双城区团结乡创勤村居民吴立军讲,其哥哥吴立国与方正县的赵女士3日中午举行婚礼,地点在本村“张三大礼堂”。客人用完酒席后,娘家人坐客车返回方正县,半路上多人出现头昏迷糊、剧烈呕吐、腹泻。据新娘赵女士讲,娘家一共来了30多人,大多数出现类似状况,病情有轻有重,大家以为吃点药没事了,没想到第二天有亲属发高烧近40度,被送医救治。经医生检查,疑为吃了不干净的东西引起的急性胃肠炎。而男方亲友也有多人出现严重的身体不适。记者从双城区骨伤科医院内科了解到,有4人先后来到该院就医,经检查是胃肠炎,可能是体质弱或食物不卫生造成。据村医陈建军讲,从4日开始他已陆续给村里20多人打了点滴,病症基本相同。两家初步一算大约有60多人上吐下泻,也不知该怎么办了。

  随后,记者找到办婚宴的“张三大礼堂”,据负责人李爽讲,事发后礼堂已被双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封,她承认其礼堂没有取得卫生和市场经营等手续,厨师只是几年前有过健康证,事后已经不干走了。礼堂备有冰柜,只负责菜品加工,食材都是办婚礼一方采购提供的。婚礼前日,吴家人把买来的食材全部放在礼堂,当日已开过两拨酒席,食客都没有出啥问题,问题到底出在哪儿,她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调查清楚。

  对此,记者找到创勤村支书张吉林,据其讲,此事村里已向上级进行了反映,下一步怎么处理还要等待相关部门的调查结果。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