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推进会议
2018-06-11 14:16:29 来源:黑河日报  作者:汪巍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河市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推进会议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狠抓整改 落实守护绿水青山造福子孙后代

  东北网6月11日讯 6月9日,黑河市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推进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全省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和省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黑河市生态环境保护和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落实。

  市长谢宝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姚志波通报全市环境保护整改问题进展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恒义主持会议。

  5月30日,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黑龙江,开展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黑河市高度重视,成立了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推进组。各部门展现了高度的政治站位,听从指挥,密切配合,整体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会议指出,近年来,黑河市认真贯彻中央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重大决策部署,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环境保护工作的各项要求,一批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生态环境持续好转。但与国家和省里的新要求新任务、与城市的发展需要、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还存在一定差距。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加强统筹、积极组织、迅速行动,自查自纠,自整自改,把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进一步提升全市上下党政干部、主要领导干部生态环保理念,在全力抓好招商引资项目的同时,坚持环境标准,把好生态关。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环保督察“回头看”的重大意义。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配合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通过本次督察“回头看”查找差距、改进工作,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以及督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反思,举一反三,对症下药,切实做到边整改边提高。

  会议强调,要紧盯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坚持依法依规将整改任务落实到位。全力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按照属地原则,已完成整改落实的要做好巩固提升工作,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正在整改的,要建立台账、挂图作战,跟踪推进、强化督办,整改一项、销号一项。特别是对淘汰小锅炉、大气污染防治、水源地建设、自然保护区整改等重点问题,要明确时限,集中力量攻坚,确保按照要求和标准全部整改落实到位,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接受检验。全力抓好本次“回头看”点出问题的整改。各地、各部门要对这次“回头看”指出的每一个问题、提出的每一条建议,逐一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时限、整改目标和整改措施,重点聚焦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信访件、群众反复投诉举报的问题,对能够立即整改的迅速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制订可行性计划和有效措施跟进整改。坚持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的态度,做到条条有落实、件件有回应。全力抓好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的整改。各地、各部门要围绕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环保问题大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确保问题高质量整改到位。要全力打好“大气、水、土壤”三大攻坚战,全面推进生态红线划定和“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巡查专项行动,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严格环境执法监管,强化毁林、毁湿、毁草和水源地、保护区等管控,加大对燃煤小锅炉、畜禽养殖、垃圾处理厂、污水处理厂等环境领域突出问题的整治力度,让法律和制度成为刚性的约束和不可触碰的高压线。

  会议强调,要建立健全体制机制,确保环保督察“回头看”顺利推进。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进入迎检状态,以更加严肃、更加细致、更加认真的态度对待这次环保督察“回头看”,建立责任落实、投入保障、领导包保和责任追究机制,统筹做好各项迎检工作,确保顺利通过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以实际行动向党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会上,北安市、五大连池市、嫩江县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其他县(市、区)作书面交流。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