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委深化地方机构改革工作小组会议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改革共识扎实有序推进机构改革工作
2018-06-13 14:23:29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赵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2日讯今天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珅在市党政机关办公中心主持召开市委深化地方机构改革工作小组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深化地方机构改革的重要精神,对齐齐哈尔市改革进行研究部署和推动落实。

  市领导王立奇、王爱民、李洪国、郭晓锋,及市委深化地方机构改革工作小组、办公室6个专题组成员,各县(市)区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王立奇在会上传达了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齐齐哈尔市委深化地方机构改革工作小组、办公室及专题组工作规则》和《深化地方机构改革各专题组具体工作任务和时间表》。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化地方机构改革的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这次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改革任务落实。要深入调查研究,把握改革机遇,推动解决长期以来体制机制中存在的弊端,实现机构职能更加优化;要科学设计方案,吃透中央和省委政策精神,科学制定改革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确保改革方案既体现上级要求、又符合齐齐哈尔市实际;要掌控改革进度,对每个阶段工作进行细致安排,把准关键环节,确保改革环环相扣,到2019年3月底前基本完成;要强化法制保障,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改革,重大改革于法有据。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改革取得实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服从改革大局,坚决克服地方和部门的利益掣肘,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共同做好机构改革这篇大文章;要健全领导机制,健全工作运行机制,建立工作台账,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改革落到实处;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宣传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解读深化机构改革政策。要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关系,重视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做好政策解释、答疑解惑工作,保持干部队伍稳定,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要统筹各项工作,深化地方机构改革是今年改革工作的重头戏,但也不能因此影响其他工作,要统筹产业建设、脱贫攻坚、深化改革、民生保障和党的建设等既定的全年重点工作,做到协同推进、相互促进;要严明纪律规矩,服从大局,按照上级要求推进,要加大督查力度,对违纪违法行为严肃查处,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黑龙江省深化机构改革 为龙江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