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地税局便税为民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2018-06-13 14:23:29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3日讯 齐齐哈尔市地税局在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紧密联系税收工作实际,以解决作风突出问题为着力点,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为新目标,进一步完善“互联网+税务”体系,推行“一次办”“网上办”“无纸化”办税,使得作风整顿能够扎根基层,真正做到便税为民。提速升级“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直面纳税人办税“堵点”“痛点”“难点”问题,精准发力,推出5类18项便民办税措施,全面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在增强政策确定性上,推出开展征管制度清理、升级税收业务规范、加强政务公开和政策解读等3项措施;在增强管理规范性上,推出改进税收执法、推进实名办税、实施信用管理、防控税收风险等4项措施;在增强系统稳定性上,推出加快电子税务局建设、简便信息报送、推行财务报表税企间转换等3项措施;在增强办税便利性上,推出优化实体办税服务、深化联合办税、简化纳税申报、推行清单式服务、深化大企业服务等5项措施;在增强环境友好性上,推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进社会信用共治、服务经济发展战略等3项措施。完善“互联网+税务”体系。随着电子税务局的推广使用,一些办税项目已经实现了“不见面”的纳税服务方式。纳税人(缴费人)办理《办税事项“全程网上办”清单》范围内事项,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可全程在省地税局提供的网上办税平台办理,无需到地税机关现场办理。通过对办税服务内容进行整合,实现了百余个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推行的24小时自助办税,也最大限度地方便了纳税人线上线下办税。

  开展不动产登记交易“一窗式”集成服务改革。根据齐齐哈尔市房地产交易业务“数据共享”工作的实际情况,市地税局从内部流程再造和简并办税要件着手,将办税所需全部计税基本信息整合成一表,设计推出了核税资料一表制的《不动产交易基本信息表》,并启用电子印章。此次改革取消了20余张纳税人所需提供的纸质资料、10余张各部门纸质业务传递单,将核税时间由原来的12—15分钟缩减至8—10分钟。

  突出流程再造亮点工作,实施纳税人满意度提升工程。通过开展“再造工作流程、再造岗责体系,简并办税资料、简并办税环节,优化办税时限”工作,最大限度地方便纳税人。全面开展10类33项127个具体措施的纳税人满意度提升工程,推动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重塑投资营商新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