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东北林业大学师生原创MV引爆离别季 《再见东林》唱哭全校毕业生
2018-06-14 10:35:53 来源: 黑龙江晨报  作者:郭楠枫 宫玉范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4日讯 “四年之前,我们来到这里,开始一段难忘的回忆,四年之后,即将离开这里,永远不会忘记你……”11日,原创单曲《再见东林》MV在腾讯视频与东北林业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平台上发布,短短两天共收获了数万次播放量和热情洋溢的留言,毕业生们纷纷留言表示,这

  首MV旋律感人,画面唯美,忍不住随着乐曲回到美好的大学时光。

  “给学生们写一首东林人自己的歌”

  MV主创和参演者均为东北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词曲作者刘天老师说,一年前就想着为毕业生写一首歌,后来因为工作繁忙暂时搁置了。今年他的学生也成为毕业生,他终于抱起了吉他,决心将这份牵挂和不舍全部倾注到词曲创作当中,“为我的学生们写一首东林人自己的歌。”

  学校的建筑成栋主楼、丹青锦绣,学校的校训“学参天地、德合自然”都进入歌词。在每一个毕业生的心中,校园每一处地点,都能解锁一段独有的故事和回忆。情感的牵系让这首毕业歌成为《再见东林》特有的存在。

  听200遍歌手绘200个场景的导演

  大四学生刘朝栋和王妃成为主唱,“学霸”刘辰成为导演。在密集准备毕业答辩的那些日子里,刘朝栋和王妃每天中午跟老师一起练习、磨合,怕耽误其他人休息,在就寝后偷偷到外边练习。为了拍好《再见东林》的MV,刘辰足足听了200遍歌曲,绘制了200多个场景画面。

  刘辰导演、摄像、剧务、后期一肩挑,准备时间长达半个月,拍摄过程持续了3天,包括3位主创同学在内,出镜演员多达8人,其中一些镜头甚至重复拍摄了十几遍才完成。“困难还是挺多的,在MV里呈现5秒的延时镜头,我拍摄花了3个多小时。”刘辰的摄像器材是一部入门级单反相机,相当于拿水果刀剁骨头,3小时的延时拍摄要不停换电池,电池休息了,人也不能休息。

  最终,MV展现了东林学子经历的日常学习生活景象,有训练场上的汗水挥洒,有勤奋学习的刻苦拼搏,更有即将各奔东西的离愁别绪。

  再见亦是起点

  《再见东林》上线以后,这首歌让整座校园笼罩在某种温馨伤感的氛围当中。这两天的东林校园里,随处可见有毕业生一边含着眼泪听歌曲,一边准备着毕业答辩和离校的行囊。正如刘朝栋所说,词曲和校园景象时常会勾起离别在即的惆怅,那是一种酸楚和希望混合在一起的情绪。

  主创队伍中,刘辰获得保送,准备就读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的硕博研究生,女主唱王妃即将奔赴日本九州大学深造,男主唱刘朝栋则要留在母校东林攻读木材科学与技术的硕士研究生。

  “我就在母校等着你们,想我了,想母校了,就听听《再见东林》。”刘天老师说,同学们是蒲公英,毕业后要去寻找生根的土壤,奔向锦绣前程,而老师则是一棵巨树,在原地守望,伸展着枝丫荫蔽更多的蒲公英成长。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