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2018世界大学生美式橄榄球锦标赛今日开赛 五国大学生代表队挥汗赛场
2018-06-14 18:18:3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宋卓妍 孙宇琦 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4日讯 (宋卓妍 孙宇琦 记者 王春颖)14日上午10时,2018世界大学生美式橄榄球锦标赛正式开幕。本次赛事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哈尔滨商业大学承办,共吸引来自5个国家的近300名运动员参赛,赛事持续至6月24日。

锦标赛开幕式。

  据悉,此次比赛是世界大学生美式橄榄球第一次走进亚洲,走进中国,走进黑龙江。为此,组委会进行了细致策划筹备,赛事及训练场地全面维护、文化活动精心安排、赛事保障充分有力。开幕式主题设定为“和·梦”,将龙江风貌、中国文化、世界元素有机融合。此外,赛事期间组委会还精心安排了橄榄球嘉年华、青年沙龙、文化旅游等文化活动,为各国来宾提供感受中国文化和相互交流的平台。

  13时,2018世界大学生美式橄榄球锦标赛正式开赛,首战中国队对战美国队。经过1小时42分的激战,美国队以69:0的大比分战胜中国队,取得首场比赛的胜利。

首战美国队对中国队。

  赛后,由国际大体协联合会执委马丁·道尔顿先生为本场比赛双方的MVP球员颁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美国队的MVP球员表示非常感谢承办本次比赛的哈尔滨商业大学,让他感受到了强烈的文化氛围,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与中国队互相了解。中国队的教练表示,今天中国队虽然输了,但已经将既定的技战术发挥出来,学习到了很多经验。中国队的MVP球员表示希望中国队之后会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努力,希望中国队越来越好。

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执委马丁·道尔顿为哈商大颁发锦标赛勋章。

  赛事组委会将持续通过官方网站、哈尔滨商业大学官方微信、菁体育网等渠道,及时向社会发布比赛进展的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