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王文涛会见俄罗斯萨哈(雅库特)共和国政府主席切金、 滨海边疆区代理州长塔拉先科、 犹太自治州州长列文塔尔
2018-06-16 22:01:2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6月16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王坤)16日上午,省长王文涛在哈尔滨分别会见以政府主席切金为团长的俄罗斯萨哈(雅库特)共和国代表团、以代理州长塔拉先科为团长的俄罗斯滨海边疆区代表团、以州长列文塔尔为团长的俄罗斯犹太自治州代表团。

  王文涛对切金、塔拉先科、列文塔尔率团出席第29届哈洽会、中俄地方合作交流论坛暨中俄友城合作论坛、中俄地区经贸、投资、科技、工业企业对接会开幕式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发展优势和发展潜力。他说,在中俄两国高水平政治关系的引领下,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共同推动下,中俄两国特别是地方间各领域务实合作得到不断深化。

王文涛会见俄罗斯萨哈(雅库特)共和国政府主席切金。孙强 摄

  在与切金会谈时,王文涛指出,自2000年黑龙江省与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开展友好往来以来,双方所辖地市(区)也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希望进一步加强政府间合作交流,为企业搭建更多平台营造更加良好环境。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激发合作潜能,在寒地种植、畜牧养殖、矿产资源开发与加工、食品加工等领域加强合作。切金诚挚邀请王文涛在适当的时候进行访问。他表示,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在建设超前发展区过程中,希望更多的龙江企业考察投资兴业,在农业、食品加工、贵金属加工等领域寻求更多的投资项目。

王文涛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代理州长塔拉先科会谈交流。孙强 摄

  在与塔拉先科会谈时,王文涛表示,黑龙江与滨海边疆区一直保持着良好互动关系,务实合作让两地交往更加富有成效。希望双方进一步推动跨境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交流合作机制,加强人文领域交流合作,在旅游特别是跨境自驾游自助游方面进一步出台便利化政策措施。塔拉先科就推动文化、体育、教育交流,青少年创造力培养等方面与我省充分交换了意见。他还邀请中方企业参与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建设,并表示将推动高铁建设促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王文涛与俄罗斯犹太自治州州长列文塔尔深入交流。孙强 摄

  在与列文塔尔会谈时,王文涛表示,一周前我到贵州访问,一周后又再次见面,感到非常高兴。双方互访交流为两省州全方位务实合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我们鼓励扩大进口,希望口岸建设能进一步发挥实质性功能。列文塔尔表示,将加快同江—下列宁斯阔耶黑龙江界河铁路大桥建设进度。双方还就促进中方企业在犹太自治州投资发展等充分交换了意见。

  俄罗斯驻沈阳总领事帕尔托夫,萨哈(雅库特)共和国政府副主席、萨哈(雅库特)共和国驻远东联邦区代表尼康诺夫,滨海边疆区代理副州长博格丹年科、扎哈良,犹太自治州政府第一副主席索科洛娃分别参加上述会见。

责任编辑:李玥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专题】“引入投资振兴,引领消费升级”——第二十九届哈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