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省社科院俄罗斯研究所副研究馆员刘波:四个方面发展我省对俄旅游
2018-06-19 16:4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9日讯 (记者 姜辉)第二十九届哈尔滨国际经贸洽谈会期间,很多专家为我国与俄罗斯乃至我省与俄罗斯的经济合作提出有益的建议。省社会科学院俄罗斯研究所副研究馆员刘波表示,当前,中俄旅游合作处于历史最高水平发展机遇前所未有,两国旅游人数持续增长,呈现出喷涌式发展趋向,俄罗斯旅游业对俄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作用不断增大,我省对俄旅游合作面临着新形势,发展我省对俄旅游合作应注意四个方面的问题。

与会专家为我省与俄罗斯经贸合作建言献策。东北网记者 姜辉 摄

  首先,要加速俄罗斯旅游资源深度开发,应从单纯的购物游和观光游转变为全方位综合性的旅游。将俄罗斯的旅游资源做到深层次整合和开发,推出购物加度假、观光加文化、旅游加娱乐等综合性项目。

  其二,应建立中国和俄罗斯旅游的机制,中俄双方应有发展的意识,同时也应具有相互合作的精神,通过对双方旅游资源的整合来实现对旅游市场的不断开发与拓展。

  其三,应本着发展的态度,以长远的目光来看待双方合作问题,给俄罗斯市场一定的变革时间,同时要发挥政府和行业协会的促进作用,以更为全面的影响和促进机制来实现双方市场的融合,进而做到相互更为紧密的合作。

  其四,应积极扩大俄罗斯游客来华度假休闲的渠道。扩大俄罗斯游客来华度假休闲渠道,让更多的俄罗斯人来我国来到我省,亲身体验我国和我省的大美湿地、壮丽河山。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共建"一带一路" 打造"中蒙俄经济走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