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绥化市工商局扎实开展“法治建设年”活动
2018-06-20 10:05:00 来源:  作者:李英微 沈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0日讯 目前,市工商局以工商法治建设为抓手,创新载体,丰富内涵,精准发力,全面推行工商法治建设,努力实现全局工作法治化、法治工作全局化,取得明显成效。

  市工商局以“法治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将法治建设年与普法工作结合起来,专门设立了双学办临时机构,组织开展法律法规等业务知识的学习培训,督促干部学法、懂法,提高依法办事能力。同时开展了“谁执法谁普法”活动,并利用3·15、红盾护农等专项活动送法到户。市工商局还组织个体私营企业协会走进企业,为企业送去了包括合同法、商标法、公司法、广告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个体工商户条例等法律书籍500余册。

  市工商局认真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制订了第一责任人职责清单,梳理出法律顾问落实制度未到位、执法人员综合业务能力不足、普法学习宣传不够等六大类执法问题,并向市委市政府上报了问题清单,提出了解决的方法、时限,落实了责任人,实现“清单之外无权力、法定职责必须为”。

  市工商局在清理相关规范性文件时,按照“谁起草、谁清理,谁实施、谁负责”的原则,清理了与上位法、现行法律法规相抵触、相悖的规范性文件,务求实效,以维护人民群众和社会组织合法利益为己任,有效推进了我市法治政府建设进程。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龙江法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