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尔滨推动公交首末站建设 打造公交专用快速廊道
2018-06-26 16:01: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6日讯(记者 张隽珊 印蕾)26日,哈尔滨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进行解决城区道路交通拥堵专题询问,回应市民关切。

  会上,七位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一位人大代表针对提升交通组织水平、解决停车难、路网规划建设、发展智能交通、慢性系统建设、公交优先发展、治理占道经营等方面,对市政府相关工作进行了询问。

  建公交首末枢纽站解决公交车辆“睡马路”问题

  哈尔滨市人大代表李靖其指出,目前哈尔滨市的公共交通情况存在一些交通路网布局不合理、密度分布不均匀等问题,他关注的是政府将出台哪些政策措施,优先支持公共交通的发展。

  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李庆回答,交通运输部门将推进中心城区和二环内重要节点地区必备的公交首末站、枢纽站建设。重点推动香滨路综合枢纽项目主体工程建设、和谐大街公交首末站建设,新建九站街公交停车场,推动铁路街公交首末站的建设。同时配建新能源车辆充电设施,解决公交车辆“睡马路”和充电不便的问题。

  长江路等建公交优先廊道公交电子站牌实时提供运行信息

  在现有117公里公交专用道基础上,重点推动14条公共交通走廊公交专用道施划建设,强化公交专用道专用性和连续性,确保年底公交专用道总量达到200公里。加快推进新阳路、南直路、长江路18公里公交优先廊道建设,并选取1-2条道路施划公交专用道。推动公交“信号优先”,设置监控抓拍系统,加大占用公交专用道查处力度,增加公交车发车频次,先行试点打造公交专用快速廊道。

  在发展智能公交方面,推进150处公交电子站牌建设,为乘客提供公交车实时运行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