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省森工国有林区81所中小学移交地市管理 8月底全部完成
2018-06-28 20:2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雪 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8日讯(张雪 记者 安泽) 28日,黑龙江省森林工业总局与双鸭山市人民政府教育职能移交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双鸭山市举行,双鸭山林业局林业学校正式移交给双鸭山市,这标志着森工重点国有林区办社会职能改革移交工作开始实质性启动。

签约仪式现场。东北网记者 安泽摄

  签约仪式现场,李坤与宋宏伟签订了《黑龙江省双鸭山林业局教育行政职能及双鸭山林业学校属地移交框架协议》。森工系统教育职能移交涵盖森工系统23个林业局的81所学校,涉及在校生人数共计近5万人。省森工国有林区中小学校移交地方管理涉及哈尔滨、牡丹江、佳木斯、鸡西、双鸭山、鹤岗、黑河、绥化8个地市和18个县。

  李坤指出,下一步,森工总局将继续按照“486”产业发展布局,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在有效保护生态资源的前提下,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让整个林区绿起来,活起来、富起来。

  据了解,自6月1日全省森工系统办教育职能移交工作视频会议在哈尔滨召开后,省森工总局党委、总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完善了森工系统教育职能移交实施细则,对全省森工林区所属林业局的各中小学资产经费进行清产核资,并同属地市县进行对接认定。现正在按照时间节点,分步实施、扎实推进。下一步,省森工总局将陆续与各地市签订框架协议,各林业局同属地市县政府签订具体移交协议。据悉,省森工系统教育职能移交工作将在8月底全部完成。

  省森工总局党委书记李坤、双鸭山市委书记宋宏伟出席移交仪式并签约。省森工总局副局长张冠武出席签约仪式。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编委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