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开展危险化学品重点企业专项检查
2018-07-04 15:23:24 来源:伊春日报  作者:陈迪 赵洪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4日讯 从6月初至今,市安全监督管理局在全市开展危险化学品重点企业专项督查检查工作。

  检查中,市安监局专项检查组先后对伊春区、翠峦区、南岔区、铁力市、西林区的两户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4户医药生产企业、两个石油库和3个正在进行防渗改造的加油站共计11户企业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化工过程安全管理情况、危险化学品储罐区和储存区安全管理情况、动火、进入受限空间等特殊危险作业安全管理情况、承包商安全管理情况和汛期、高温季节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从业人员职业卫生培训和作业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等多项内容。经检查发现大部分企业都能按照要求开展相关工作,但部分企业仍然存在特殊作业管理不规范、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缺少安全警示标识、未开展从业人员职业卫生培训、未开展作业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等问题。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并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完毕;规定时间内不进行整改的,将进一步采取行政处罚。此次专项检查共发现隐患和问题28项,现已整改10项,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5份,其余隐患和问题正在整改中。 与此同时,各县(市)、区安监局对各自辖区内的重点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石油库、医药生产企业和正在进行防渗改造的加油站进行了全面检查,共检查危险化学品及医药生产企业60户,发现隐患和问题84项,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23份。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