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绥化市公安局开展专项打击优化营商环境
2018-07-06 10:14:37 来源:黑龙江经济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6日讯 绥化市公安局紧紧围绕打造“四个营商好环境”的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不留死角,深入查摆整改问题,适时开展专项打击,取得显著成效。

  坚持“自我发现、自我查处、自我整改”原则,认真查摆整改问题。4月2日、3日、4日,市局分别从驻市局纪检组、督察支队、机关党办、人事科、队伍建设指导科等相关部门抽调人员组成3个督导检查组,对全市公安机关纪律作风和窗口服务突出问题开展专项督导检查,检查中发现日常工作中还不同程度存在迟到早退、解答群众还不够耐心细致、语言不规范等问题,均及时向有关单位和个人进行了反馈、责令整改。4月7日至4月13日,该局抽调政治部、督察支队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督查组对全市10个县市区公安局开展第一轮督导检查,重点督查方案中要求梳理查摆的交警系统、治安系统11个车管所、225个户籍派出所和10个出入境办事大厅的6个方面34个问题。通过督查发现并督促整改4个方面11类问题。各警种部门自行开展督导检查6次。市局机关先后召开企业家座谈会4次、征求意见15条、制定整改措施4条,组织全警学习答卷2次、通过率100%,北林、青冈、庆安、绥棱等地公安机关相继组织开展了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日活动,组织民警深入企业走访、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征求意见和建议,召开座谈会20余次、共发放意见函470余份、征求梳理意见130余条、立时整改70条。

  以车管、户政、出入境管理为重点,深入开展窗口单位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该市公安机关在车管大厅为每个窗口增加一个辅助显示屏,办事群众可以通过辅助显示屏了解、监督业务办理情况。重新规划分区,设立无障碍通道和绿色窗口,为特殊群体办理业务,公示各检测线检车能力和驾校考试能力。设置互联网选号窗口、引导台,有引导员免费为群众装订和复印手续。在大厅增加滚动屏幕,公告当前最新法规细则以及公示牌证照作废情况。在户政窗口落实“四零”服务标准,为办事窗口配备了自助手机充电站、雨伞架、医疗自救箱、“四零”服务宣传板,“互联网+公安政务宣传栏”,“四零”服务宣传手册。全市共有7个户政大厅、31个派出所划分6个功能区,其中兰西县公安局20个派出所完成办理、待办、等候、公示、宣传区建设工作,标志牌、图板相关硬件均已设置完毕。全部开通微信公众号,通过微信向申请人提供出入境相关法律、办证指南、表格资料等。建立《出入境接待大厅“四零”服务承诺规章制度》《出入境接待大厅“四零”承诺服务礼仪规范》等簿册,健全一次告知、首问负责制、顶岗补位、监督回访等制度。

  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启动以来,绥化市公安局坚持“以打促优、以打扶企”,强力开展“打假利剑”、“亮剑护农”、“清水蓝天”、“云端2018”四个专项打击行动,取得显著成效。市局食药环侦部门成功破获一起重大非法经营案件,累计涉案金额达1000余万元;经侦部门深入开展打击经济领域犯罪行动,连续破获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4起;刑侦部门一举打掉以范某为首要分子的涉黑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27人。破获电信诈骗案件5起,成功止付80余万元,信息预警拦截795条。

责任编辑:孙宇

【专题】重塑投资营商新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