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煤管局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公开承诺
2018-07-09 11:03:06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省煤炭生产安全管理局为进一步落实“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解决煤炭行业突出问题,为煤矿企业提供更好服务,现公开承诺:

  一是优化程序,着力解决审批效率不高问题。深化“四零”服务创建,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加强数据共享、业务协同,建立黑龙江省煤矿基础信息数据库,实现煤炭行业行政管理事项网上申报和审批,最大限度精简审批环节和层级,提高审批工作效率。

  二是改进方法,着力解决监管与服务结合不到位问题。进一步转变重监管、轻服务观念,坚持监督执法与服务并重,在实施监管的同时进行政策解读、业务指导,年度内聘请多名高校、科研院所和行业专家为企业提供服务,帮助煤矿企业解决安全生产难题。

  三是采取措施,着力解决管理不规范问题。制定全省煤矿安全监管部门统一执法文书样本,规范煤炭行业安全监管行政执法行为。加强煤炭行管和监管监督机制建设,强化培训教育和指导监督,增强全省煤炭行业和监管部门责任意识。促进煤炭行业规范化管理。

  四是苦练内功,着力解决业务能力不强问题。开发“煤炭行业理论和业务知识”测试软件,使机关干部100%参加测试。围绕煤矿职业健康执法年、冲击地压防治年活动,开展专题业务培训,提升干部业务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重塑投资营商新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