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法院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公开承诺
2018-07-09 11:03: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全省法院坚决落实省委关于“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着力解决群众和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推进司法作风不断好转,为龙江全面振兴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现公开承诺:

  一要彻底整治“窗口服务突出问题”,做到窗口服务“四个规范”——服务态度规范、服务语言规范、服务行为规范、服务设施规范,实现“四零”服务承诺制度化。

  二要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对办案绩效考核不合格的法官坚决责令退出员额,对办案出现错误的法官坚决追究错案责任,10月底前全面启动运行法官监督网络平台,实现对全省法官的实时动态监管。

  三要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全省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在法定期限内实际执结率达到90%以上、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合格率达到90%以上、执行信访案件办结率达到90%以上,90%法院达到上述标准;近三年首次执行案件整体执结率达到80%以上。

  四要扎实开展信访积案评查化解“百日攻坚战”,12月底信访积案评查率达到100%、诉求有理的信访积案导入程序纠错补瑕率达到100%、信访责任追究率达到100%。

  五要严肃严格执纪问责,对司法不规范、不严格,有案不立、有诉不理、拖案不办、久执不结,徇私枉法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损害司法公信、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重塑投资营商新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