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发展改革委深化机关作风整顿 优化营商环境公开承诺
2018-07-09 11:03:06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为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切实打造服务发改、责任发改、效率发改、过硬发改,在全省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做表率、当先锋,现公开承诺:

  一是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解决审批权下放不到位、企业发展活力不足问题。在已经将秸秆、沼气生活垃圾等生物质发电、污水处理、城市新增集中供热等部分投资主体招标权限下放给项目所在地政府的基础上,再分期分批逐步下放项目审批和招标事项,率先给予哈尔滨新区省级项目核准权限。进一步完善全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逐步实现与省直其他部门相关审批平台的互联互通,简化办事程序,压缩办理时间

  。二是切实加强服务,着力解决企业多次跑、往返跑问题。深入开展“四零”承诺服务创建,做到“一口通办、在线能办、马上就办”。利用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平台开展远程异地评标,实现“资料一键提交、交易中心一键核验、企业一趟不跑”。充分利用国家政策支持企业发展,少讲“不行”,多研究“怎么行”。在省发展改革委网站设立政策解读宣传栏,公布项目申报流程,公开项目审批咨询服务电话,确保咨询事项100%答复。

  三是强化监督问责,着力解决办事效率不高问题。强化工作责任落实,严禁工作往后拖、往外推。加大督办检查力度,对办事服务不规范、不认真、不及时,久拖不办、质量不高,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四是加强业务培训,切实解决干部工作能力不足问题。制定岗位应知应会理论和业务标准,加强教育培训,开展岗位练兵,不断提高干部业务水平。

责任编辑:孙宇

【专题】重塑投资营商新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