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住建厅深化机关作风整顿 优化营商环境公开承诺
2018-07-09 11:03: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为深入推进机关作风整顿,持续优化全省住建系统营商环境,现公开承诺:

  一是优化工作流程,解决好办理资质多次跑的问题。进一步减环节、简程序、压时限、优流程,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将权限内15项行政许可事项以委托下放的形式全部赋予哈尔滨新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实施,取消乙级、暂定级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资格认定。在年底前基本实现权限内行政许可事项“一窗通办”,实现二级建造师、“三类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不见面审批”。

  二是开展专项整治,解决好房地产领域信访突出问题。开展房地产领域信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积极化解因逾期未回迁安置、拖欠工程款、工程质量不达标、房地产市场违规等引发的信访问题,在年底前实现信访案件“减量退位”,群众合法合理诉求得到有效解决。

  三是加强行业监管,解决好群众反映集中的行业问题。开展规划管理、房地产中介机构、建筑市场秩序、城管执法行为、公职人员勾结“黑中介”五个专项整治,建立住建行业归口单位作风评价系统,年底前对行业归口单位进行评价考核,重点解决行业归口单位不作为乱作为、监管不严、办事效率不高等问题。

责任编辑:孙宇

【专题】重塑投资营商新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