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交通厅深化机关作风整顿 优化营商环境公开承诺
2018-07-09 11:03: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省交通运输厅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部署要求,切实解决群众和企业强烈反映的交通运输行业突出问题,实现全省交通运输行业作风明显好转,现公开承诺:

  一是着力解决交通行政执法执行自由裁量基准不到位问题。通过进一步明晰违法行为裁量标准,建立交通行政执法责任制、行政执法公示制、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等制度,定期开展交通行政执法行为检查,公开接受社会群众和新闻媒体监督,有效规范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行为,使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工作始终在阳光下运行。

  二是着力解决交通运输行政许可审批群众和企业多跑路问题。通过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不断完善交通运输政务服务网上办理平台,努力推进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全程网办”“一网通办”,实现“最多跑一次”或“不见面审批”,为社会群众和企业办事提供便利。

  三是着力解决企业物流通行费偏高问题。出台政策对大件运输车辆高速公路通行费实行优惠,取消经批准大件运输车辆超过公路承载能力认定标准30%以上至100%(含)的重量部分,按基本费率的3倍线性增至6倍计收,超过公路承载能力认定标准100%以上的重量部分,按基本费率的6倍计收通行费的收费政策,切实减少企业运输成本开支。

  四是着力解决交通运输办事窗口服务效率不高、服务质量不优、服务效果不佳问题。通过配备完善服务设施、公开办事流程及服务标准、设置群众满意度即时评价系统、工作人员带牌上岗实名服务等措施,确保窗口服务质量和效率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孙宇

【专题】重塑投资营商新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