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66家企业获得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称号
2018-07-10 09:07:00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张博 刘增辉 王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0日讯 日前,记者从牡丹江市科技局获悉,根据《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实施方案》要求,科技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研究制定了《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办法》,建立了“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系统”。截至目前,我市共有66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取得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登记编号。

  年初以来,我市召开了“科技型中小企业工作启动暨2017年度火炬统计培训会议”,为科技型中小企业详细解读相关政策和评价方法,积极组织科技型中小企业进入“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系统”参加评价工作。目前,在评价系统上获得入库登记编号的我市这66家企业,主要分布在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生物与新医药、电子信息等领域,在取得入库登记编号后,企业可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75%的税收优惠。

  据了解,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指由科技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根据《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办法》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指引(试行)》有关规定进行企业审核与认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经认定的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可享受相关税收优惠减免政策。评选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旨在通过引导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技术创新活动,促进中小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化进程,为“转方式、调结构”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