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自然保护区内矿权清理工作基本完成
2018-07-11 09:25:49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冯伟 刘真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1日讯 5月17日,记者从牡丹江市国土资源局获悉,该局坚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有序开展全市自然保护区内矿业权退出工作。截至目前,涉及到自然保护区重叠的16宗矿业权清理工作已基本完成,其中避让退出4家,注销12家。我市自然保护区内矿权清理工作基本完成。

  去年11月份,市国土部门按照国家有关自然保护区政策要求,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有序退出、合理补偿”原则,全面展开全市自然保护区内矿业权退出工作,力争用3年时间,实现全市自然保护区矿业权全面有序退出,自然保护区环境得到有效修复。

  据了解,经过全面清查及清理退出,我市有3家矿产企业与老爷岭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重叠,有2家矿产企业与莲花湖省级自然保护区重叠,有2家矿产企业与九龙沟省级自然保护区重叠。全市共有9宗探矿权与国家、省级保护区重叠,其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7个,省级自然保护区内2个。

  今后,国土资源局将严格执行依法设立的各类自然保护区均列为禁止勘查、开采区。我市新设立矿业权坚持政府主导下的会审制,矿业权出让前征求环保、林业、安全等相关部门意见,报卷审批必须具备《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方案与土地复垦方案》、《环境影响评价报告》。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