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中俄农业地方合作远景展望圆桌会议举行
2018-07-11 12:0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1日讯(记者 王春颖)10日,第五届中俄博览会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火热进行中,由中国商务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俄联邦总统驻乌拉尔联邦区代表处、车里雅宾斯克州政府共同主办的中俄农业地方合作远景展望圆桌会议在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会议达成多项共识,3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双方企业分别就在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开发综合性运输走廊项目《远东1号》签订了合作协议,就进口食品、粮食签订了合同,项目投资总额1.3亿美元。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省长王文涛,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贾玉梅、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总领事耿丽萍,俄联邦总统驻乌拉尔联邦区代表处副代表莫伊谢耶夫、车里雅宾斯克州州长杜布罗夫斯基以及黑龙江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和广东、海南、湖北及我省企业代表180人出席会议。王文涛、杜布罗夫斯基共同主持圆桌会议。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俄联邦总统驻乌拉尔联邦区代表处副代表莫伊谢耶夫分别致辞。中俄双方有关部门及地方政府和农业企业在会上进行了发言。

  双方表示,中国黑龙江与俄罗斯农业合作的基础和条件得天独厚,双方都致力于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在农业双向投资、农产品加工与贸易、农业科技创新应用等方面合作空间和发展潜力巨大,深化中俄农业合作,对于推动双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代表认为,在当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背景下,此次圆桌会议对于交流农业发展经验和合作潜力,抢抓机遇开拓农业市场,促进双方农业快速发展,实现优势互补,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中俄双方表示,将加强沟通和协调,为双边农业经贸合作创造良好的软环境;创新合作模式,不断提升中俄农业合作水平;充分尊重和发挥企业主体地位和作用,为企业开展投资和贸易提供应有便利;围绕深化农业结构、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强农业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共享农业科技创新成果。

  这次圆桌会议,既是对过去合作成果的回顾与总结,又必将开启两国现代农业合作的新征程,为中俄两国农业部门、地方政府以及企业间的进一步合作和交流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和平台,也将为我省扩大与俄农业合作创造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孙岚

贾玉梅活动报道集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专题】第五届中俄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