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监狱管理局召开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
2018-07-12 09:0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严海伟 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1日讯(严海伟 记者 佘雨桐)为进一步推进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活动深入开展,7月10日,黑龙江省监狱管理局在呼兰监狱召开省直监狱系统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

  会议肯定了上半年作风整顿工作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开展好下一步作风整顿工作做出了部署。

  会议指出,要“定”字当头,提高政治定力,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作风整顿各项要求,既要立足于工作职能,发挥岗位效能,找准深化作风整顿与监狱工作的契合点,还要切实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为解决作风问题打牢坚实的思想基础,确保监狱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会议要求,要“严”字当头,以从严治警促作风整顿。要坚持纪律约束,严格作息时间管理,严格执行考勤、请销假制度规定。要推进警务督察专业化、制度化、常态化,要坚持整肃会纪,通过会风会纪变化体现作风整顿效果。要聚焦问题、严整实改,切实改出全省监狱机关作风的明显好转、执法环境的明显改善、民警队伍精神状态的明显提升。

  会议要求,要“细”字当头,细化从优待警措施,让民警有获得感幸福感。既要从严治警,又要从优待警,把从优待警细化到民警的日常工作与生活中。要细化服务民警措施,主动为民警职工谋福利,建立民警荣誉退休制度,关爱退休民警,做好英烈、牺牲民警抚恤优待工作。

  会议强调,要“实”字当头,切实抓好窗口服务转变。要按照司法部有关要求,以为人民服务为中心,切实加强管理,为罪犯家属提供高质量服务。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切实改善服务环境,切实转变服务意识。建立完善会见管理规定、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等各项制度,优化会见办理流程等,让罪犯家属心有数、少跑路。不断完善会见室窗口功能设施,提供座椅、物品存放、饮用水、手机充电、医疗急救等必要的便民服务设施,持续规范民警行为,变执法管理为执法服务。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重塑投资营商新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