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探索消费试点模式 让市民享文化优惠
2018-07-13 09:57:48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于艳欣 刘志 金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3日讯 7月12日,“2017—2018全市文化消费成果展”在江滨广场如期举行。来自健身、网络文学、金融等领域10家重点文化消费试点商户,面向广大市民推广文化消费的优惠政策及重点项目。

  现场一家重点推广社区文化消费的商户负责人介绍,该商户开办至今,通过推广国学课、茶艺课、插花课等课程,为社区居民创造了有文化、有品位、有广度的消费环境。一家金融机构的负责人介绍,为了提高全民文化消费参与度,今年,重点推出了“文化消费卡”项目。通过与其他文化消费商户合作,向市民推广“文化消费卡”,让市民享受观影、健身等一系列优惠政策。目前,“文化消费卡”已向市民发放了近千张。此外,一家健身俱乐部的负责人表示,为了推广全民健身,下半年将计划开展群众性的业余健美比赛及少儿体能等课程,丰富广大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带动我市文化消费水平。当天,10家商户还被授予了“牡丹江优秀文化消费会员单位”称号。

  据了解,2017年,我市被确定为第一批(第二次)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一年来的探索实践,我市基本形成了“线上线下、多业融合、主体多元、全民参与、媒体助力、三极并进”的试点模式。通过文化消费试点工作,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文化产业发展水平和广大市民的文化消费层次。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