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再评估
2018-07-13 21:59: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3日讯(记者 庄园)近日,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迎来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对已是世界地质公园的成员单位的第四次再评估大考。

专家们对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进行评估。

  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秘书处派出的由地质公园专家组成的专家组于7月8日抵达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在3天的考察时间里,专家组先后来到新老博物馆、老黑山、水秀、矿泉城、龙门山保护站、龙门石寨、白龙洞、游客中心、北饮泉、工人疗养院、翻花泉、王毛驴豆腐坊等地,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与社区各行业代表座谈、实地考察、交流反馈等方式,对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的管理结构、地质遗迹保护、对全球网络贡献、科学研究普及活动、环境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考察。考察过程中,专家组对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的科研科普、珍稀独特的地质遗迹、人文历史等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给予很高评价。

专家们对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进行评估。

  进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14年间,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执行局及中国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办的指导支持下,进一步加大了公园的保护、开发、建设力度,以严格保护、科研科普、发展旅游和富裕百姓为宗旨,着力整合资源、完善功能、丰富内涵、提升品位。同时,针对各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再评估时专家提出的意见,逐条制定措施,逐项开展整改,把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打造成为富有特色的地质公园和黑龙江省具有代表性的旅游品牌,为资源的有效保护和区域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自2004年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进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以来,分别于2008年、2012年和2014年接受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三次评估。本次中期评估结束后,专家组将撰写再评估报告提交至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考察结果将于9月揭晓。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