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省法院第63次“公众开放日”:边防官兵以特别的方式迎接建军节
2018-07-16 10:17:34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熊俊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参观文化大厅 赵炳松 摄

  参观新媒体工作室 赵炳松 摄

  参观科技法庭 赵炳松 摄

  参观员额法官监督墙 赵炳松 摄

  参观院史馆 赵炳松 摄

  参观图书馆 赵炳松 摄

  观看大法官开庭专题片 赵炳松 摄

  今天走进省法院的,是一支能文能武,钢纪铁规锻造纪律严明的过硬队伍,他们来自黑龙江边防某部。值此“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他们身着整齐军装、迈着有力步伐,做客省法院。

  推开公平正义的大门,军官们参观了省法院的二楼文化大厅,了解了员额法官制、人民陪审员制度等司法改革制度。

  “一网两微一端”的新媒体格局,助推省高院新时代司法工作,在新闻发布厅里,大家了解了网上立案、网上办公、庭审直播等信息化建设内容。

  省法院每一位法官的照片都挂在员额法官监督墙上,是荣誉,更是担当,法官奋斗在审判一线,而边防战士坚守在边防一线,时刻谨记社会安定人民幸福的责任使命,保卫国家。

  院史馆里,大家追溯黑龙江法院历史,声、光、电和投影带领大家感受了更直观、形象的黑龙江法制建设进程。

  走进图书馆,迎面而来的是温馨舒适的文化氛围,大家围坐在长桌前参观感受着,这抹军装绿色,是今天省高院里一道特殊的风景。

  在审委会会议室,官兵们观看了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大法官开庭专题片后,大家表示法官的审判执行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但认真严谨的态度值得学习。

责任编辑:赵红星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