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全力打好重大病虫疫情防控攻坚战
2018-07-17 14:4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7日讯(记者 王亮)记者从17日召开的全省农作物重大病虫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全省稻瘟病偏重流行风险极大,三代黏虫存在大面积严重爆发的可能,玉米螟在部分县份将重发生,马铃薯晚疫病将重度流行。对此,会议要求,各地要充分认清今年农作物重大病虫疫情防控的重大意义和严峻形势,切实将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农业生产的头等大事来抓。

  今春,黑龙江省遭遇了历史少有的严重春旱,又面临农资大幅度涨价等不利因素,但全省上下不等不靠,共同努力,积极抗灾,抢抓农时,补种毁种,抗旱保苗战役成效显著。进入6月下3旬以后,随着旱情陆续解除,农作物生育状况得到了极大补偿。特别是7月份以来,全省气温升高,降水增多,良好的气候条件非常有利于农作物生长发育,生产形势向好,再夺丰收有望。但据植保部门调查监测分析,今年黑龙江省以“三虫两病”为重点的重大病虫发生呈偏重态势,局部地区存在大面积爆发风险,严重威胁今年农业丰收,必须引起各地政府和各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会议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大力度、全力以赴、全面推动、大打一场防控攻坚战,务求取得胜利。针对下步防控工作,各地要全面做好监测预警,突出绿色防控措施,并抓住关键时期,科学选择药剂,提高防控效率。

  会议强调,今年重大病虫防控形势紧迫,任务艰巨。为确保各项关键措施落实到位,各地必须加强领导,落靠责任,全力打赢防控攻坚战役。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