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桦南脱贫攻坚坚决打赢“四场硬仗”
2018-07-18 08:55:3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徐洪双 王闯 刘亿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全县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四场硬仗”动员会。

  黑龙江日报7月18日讯 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冲锋、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桦南全县上下要迅速凝聚起攻坚决战合力,向“夏季问题整改、秋季巩固提升、冬季脱贫退出和春季考核验收”的脱贫攻坚“四场硬仗”发起总攻。确保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这是日前桦南县在打好打赢脱贫攻坚“四场硬仗”动员大会上,向全县发出的动员令。

  桦南县对照我省2017年国家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提出的整改台账59个问题、中央巡视组和黑龙江省巡察检查指出的22个问题及市县督查检查梳理出的17个问题,逐条认领、认真核对,逐项建立整改台账,做到“五查五改”,认真制定了包括19项任务,40项具体措施的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完成时限、工作任务、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为各单位打好“四场硬仗”提供了根本遵循。

  “夏季问题整改”的时间是2018年6、7、8三个月。主要任务是制定问题整改方案,逐项列出清单,进一步完善档案规范化管理,加快完成扶贫项目建设,精准完成国网信息录入工作。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秋季巩固提升”的时间为9、10、11月。主要任务是开展脱贫退出认定工作,相关行业部门出具认定报告,做好脱贫退出认定准备工作,完成产业项目收益分配工作,扎实开展动态管理工作,全面摸排和提升群众认可度。

  “冬季脱贫退出”的时间为12月和2019年1、2月。主要任务是制定《桦南县迎检工作指导意见》、《桦南县脱贫退出巩固提升工作实施方案》和《桦南县脱贫退出初审工作实施方案》,全面开展筹备市级初审迎检工作并对市级初审反馈问题立行立改。

  “春季考核验收”的时间是2019年3、4、5月。主要任务是全面做好省第三方评估检查验收各项准备工作,驻省上报贫困县退出各项相关材料,做好迎接国家第三方评估抽检准备工作。

  动员大会上要求全县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要迅速进入攻坚决战状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核心标准,全面强化动态管理、产业支撑、基础保障、驻村帮扶、政策支撑、内生动力、资迎检验收、脱贫成效等十二方面工作,迅速掀起攻坚决战热潮,确保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