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挥桨冲刺,傲立舟头! 中俄皮划艇大会饶河段比赛结束
2018-07-20 10:37: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0日讯 (记者 安泽) 7月19日,2018泛舟中国?中俄户外皮划艇大会饶河段比赛在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饶河县鸣枪开赛。

  傲立舟头。

  俄罗斯小选手参加比赛。

  泛舟中国是今年中国皮划艇协会最新推出的全民皮划艇活动。参加本次泛舟中国皮划艇大会共计200人,其中,俄方20人,中方180人。本次活动采用全民报名的方式,只设中间关门点和终点,不排名次,凡是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的运动员均颁发完赛证书。活动旨在推动皮划艇运动在普通民众间的普及,鼓励更多百姓,尤其是青少年参与到皮划艇运动当中来,乌苏里江一江分隔两国,在河中行船可以尽揽两国风光,乌苏里江流速比黑龙江要慢一些,活动当天赶上侧顶风,侧浪比较明显,选手们要耗费更多的力气。来自江苏的王巍洪表示,今天比赛有一定的难度,但是因为自己的路线选择的比较好,成功“借浪”,顺利地蝉联了第一名。

  俄罗斯选手进行比赛。

  选手奋力挥桨。

  本次户外皮划艇大会是泛舟中国皮划艇系列活动的首站,比赛共分为三段,第一段黑龙江段已于17日上午在萝北县落幕,饶河县乌苏里江赛段为第二段,而第三段松花江赛段位于哈尔滨市呼兰河口湿地,将于21日在哈尔滨举行。

  本次户外皮划艇大会由中国皮划艇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黑龙江省鹤岗市人民政府、黑龙江省双鸭山市人民政府主办,黑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黑龙江省萝北县人民政府、黑龙江省饶河县人民政府承办,哈尔滨呼兰河口湿地公园协办。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