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省农科院3个重点实验室通过“十三五”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试运行期满考评
2018-07-21 14:0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南南 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1日讯(李南南 记者 王亮)记者21日从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获悉,共有3个重点实验室通过“十三五”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试运行期满考评。

  7月16日,按照《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和《关于召开2018年农业农村部试运行重点实验室考核评估会议的通知》要求,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对“十三五”期间新布局的7个学科群89个农业农村部试运行重点实验室进行了试运行期满考评。

  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共有3个重点实验室通过考评,分别是黑龙江省农科院“农业农村部种养结合重点实验室”(畜牧研究所牵头,耕作栽培所、农村能源所参加);大豆研究所“农业农村部大豆栽培重点实验室”;土壤肥料与环境资源研究所“农业农村部东北平原农业环境重点实验室”。

  通过考评的重点实验室将获得正式资格纳入农业农村部学科群体系进行管理。农业农村部要求各重点实验室按照《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要求,积极参与学科群体系建设,完善规章制度,加强运行管理。综合性重点实验室要做好牵头协调工作,专业(区域)性重点实验室要明确分工、找准定位,各实验室要加强协作,开展协同创新,充分发挥重点实验室体系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大支撑作用。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专题】辉煌“十三五” 奋进新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