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王文涛会见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务锋
2018-07-24 22:42:1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4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王坤)24日晚,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在哈尔滨会见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一行。

24日晚,王文涛在哈尔滨会见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一行。孙强 摄

  王文涛对张务锋带队在黑龙江省专题调研粮食流通重点工作,以及将在黑龙江举办首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全国粮食产业经济发展现场经验交流会、《促进黑龙江粮食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调研报告》专家论证会表示欢迎。王文涛说,作为中国农业大省、粮食大省,近年来,黑龙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黑龙江省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农民适应市场需求变化,推动农业由注重高产高效向优质高效转变。在保障粮食安全的同时,加大对黑土地的保护,注重地下水利用可持续发展,藏粮于地、藏粮于技。黑龙江以“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为抓手,不仅承担了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责任,同时应对粮食收储制度改革,提供优质放心农产品,通过市场化推动优质优价,由吃得饱向吃得好、吃得更安全转变,把食品和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作为第一支柱产业,在提供优质安全放心产品上迈出坚实步伐,取得了积极变化。今年上半年,黑龙江食品工业同比增长13.3%,粮食转化率46%。希望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继续在政策导向上给予支持。

王文涛与张务锋就促进龙江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入交换意见。孙强 摄

  张务锋表示,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黑龙江省政府专题调研组历时两个多月形成的调研报告旨在促进龙江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可以说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黑龙江功不可没,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黑龙江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粮食“购加销”,推动龙江粮食这篇大文章做大做活做好,做出效益,在粮食品牌建设、粮食产销合作领域形成共识加强合作。

  副省长刘忻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姜继周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