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98岁老人起诉子女赡养问题 法院上门开庭儿女终和解
2018-07-26 10:46:41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杜志芳 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5日讯(杜志芳 记者 佘雨桐) 7月23日,鸡西市虎林法院一行人,来到清和村的一所乡间小屋里,对一起赡养纠纷案件进行了审理。

庭审调解现场。

  据了解,当事人于老太今年98岁,共有六名子女。老大是五保户无赡养能力,还有一个儿子已过世。目前于老太由二儿子李某赡养,其余兄弟姐妹对老人不闻不问,李某一直心有不甘,不愿再继续赡养。

  鸡西市虎林法院得知这一情况后,为方便高龄老人,采用巡回审判的方式进行审理,本着“办理一个案件、重拾一份亲情、挽救一个家庭”的原则,到老人家中对这起案件公开开庭审理。

子女在调解协议上签字。

  由于顾及到老人年事已高,鸡西市虎林法院主动联系司法局为老人申请了法律援助,由司法局指派律师作为老人的代理人,又邀请了村主任、村民代表参加了庭审。

  7月23日开庭时,老人起诉的四名子女均到场。庭审中,通过双方举证、法庭辩论,工作人员从法律和情理层面对老人的儿女进行劝解。在法庭调解过程中,一方面对各子女的付出作出肯定,一方面对老人子女耐心教育说服,最后四名子女都表示愿意赡养老人,并不再互相攀比之前各自对母亲的付出。

  最终在征询老人自己意愿后,六名子女之间达成一致和解意见:老母亲随三儿子赴山东共同生活,其余子女每年给付老人1000元赡养费。

责任编辑:赵红星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