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 齐齐哈尔市举行庆祝建军九十一周年文艺演出
2018-07-31 14:03:49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郑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30日讯 讴歌光荣建军历史,歌颂军民鱼水情深。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今天傍晚,由市委宣传部、齐齐哈尔军分区、市公安局主办,市文广新局、市民政局、市文联、65447部队、93251部队、市武警支队、市消防支队承办,市艺术团、市朗诵家协会、市工人文化宫协办的“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庆祝建军91周年“八一”文艺演出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

  市领导李大方、张小兵、罗辑、白炜、高德义及驻齐各部队首长与1000余名驻齐部队官兵、社会各界群众共同欣赏了文艺演出。

  大型舞蹈《征程》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男声小合唱《就为打胜仗》展现了人民军队用汗水、鲜血乃至生命谱写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奉献壮歌;诗朗诵《朱日和大阅兵》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当年65447部队在朱日和系列演习中获胜的风采;吉他弹唱《扶桑花》唱出了维和部队军人的心声与牵挂,让大家感受到他们的酸甜苦辣;小品《加油》讲述了驻齐部队官兵在严格锤炼中自我成长的故事……13个节目为在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视听盛宴,也让百姓领略了驻齐部队官兵的英姿。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实现中国梦、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和“四个全面”等重大战略思想和战略布局,从支持国防建设、确保

  边防稳固、维护军民利益的现实需要出发,以双拥模范城(县、区)创建活动为载体,立足军地建设的中心任务,把双拥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纳入军地建设总体规划,并充分发挥行业“两新”组织的优势,大力推进双拥工作向社会化、多元化转变,开创了“军爱民、民拥军”双拥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