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将开展最大规模河长制湖长制专项督查行动
2018-08-01 14:44: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日讯(记者 刘嘉)1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水利厅获悉,为贯彻落实省总河湖长第二次会议和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加快推进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中共黑龙江省委办公厅、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全省河长制湖长制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将于8月6-16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10天的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专项督查行动。

  据了解,本次督查针对河湖长制六大任务执行、河湖长履职及基础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围绕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各级河湖长及河长办履职、河湖长制基础工作等八个方面工作开展。各督查组届时将随机抽查有关县(市、区)或管理(林业)局、乡(镇)或农(林)场、村。

  督查组将根据各市(地)和省农垦总局、省森工总局自查报告和问题整改台账,采取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督查,核实、抽查发现问题,对于问题自查整改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督查结束后,将现场向督查地下达“全省河长制湖长制专项督查‘一市(地)一单’整改通知书”。各督查组将于8月17日向省河长制办公室提交“整改通知书”、督查报告和问题整改台账。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