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同江水位超警戒水位0.31米 防汛IV级应急预案启动
2018-08-02 10:28: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日讯(记者 庄园)记者从同江市委宣传部获悉,同江市已启动黑龙江防汛IV级应急响应,全市各乡镇、各部门正积极采取防汛措施。目前,防汛物资储备充足,各项防汛措施已落到实处。

同江市对堤防险工弱段启动防护措施。

  据了解,7月31日,同江三江口水位站监测到同江三江口水位达到54.31黄海高程,超警戒水位0.31米。为有效应对汛情,同江市在防汛期间多措并举,已在关键、明显位置增设警示标志,并在沿河、沿江作业群体、旅游观光人员,堤防险工弱段启动防护措施;水务局防汛办每日会商气象水情,及时发布水情信息,增加值班值宿力量;在防汛物资储备库,物资供应组严格调配看管防汛物资,确保防汛物资及时供应。

同江市停止水路运输经营活动。

  为确保水路运输安全,保护游客和经营者生命安全,同江市水路运输经营活动也已于7月31日全面停止。同江市防汛指挥部对水路运输经营企业、水路运输个体经营者发布了停止水路运输经营活动的通知,并加强水域路线巡视,做好清障抢险准备,禁止渔船、游船在汛期内离港,告知游客、市民与流域附近村民禁止水上活动。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