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葱姜蒜当偏方贴敷 双腿膝盖被严重烧伤
2018-08-03 13:59:00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甦 高军震 李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3日讯 65岁的哈市市民孙阿姨因相信“偏方”里说的把中药和葱姜蒜捣碎后一起贴敷能治疗关节炎,结果按照偏方里说的贴敷之后,不但关节炎没治好,双腿膝盖还被严重烧伤。

  孙阿姨双腿患有严重的骨性关节炎,一到季节交替或者做家务太多时,两条腿的膝盖就会特别疼。前几天孙阿姨听小区邻居说有一种“偏方”,是把两味中药和葱姜蒜混合捣碎,敷在膝盖上就可以治疗她的病。她去附近的药店买了需要的两味中药,又在市场买了一大堆葱姜蒜,回家后把中药和葱姜蒜捣碎用纱布敷在了膝盖上。

  刚敷了一会儿,孙阿姨就感觉膝盖有刺痛感,觉得应该是“药”起作用了,虽然疼痛感越来越严重,但她认为这是“药液”渗透下去造成的。过了两个小时,膝盖上的疼痛感越来越强,孙阿姨疼得实在受不了了,就把贴在膝盖上的纱布拿了下来,这一拿可把孙阿姨和老伴儿吓了一跳。只见孙阿姨的两个膝盖已经红肿起来,膝盖处的皮肤也大量脱落。老伴儿赶紧带孙阿姨来到哈市第五医院,诊断为双侧膝盖深二度烧伤、烧伤面积2%。医生为孙阿姨进行了清创换药,并嘱咐孙阿姨不要再听信“偏方”了。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