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番茄热销上海 农民收入300万元
2018-08-06 17:1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6日讯(记者 王亮)占地面积400亩的大棚内,新鲜的番茄正等待采摘,厂房内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装箱……日前,记者跟随全省种植业结构调整现场观摩交流会议的与会人员来到大庆市大同镇南销番茄基地,看到标准化种植给农民带来的实际效益。

棚室内的番茄。东北网记者 王亮 摄

  该基地占地面积400亩,由大同镇英亮果蔬合作社经营管理。基地投资680万元,建设超大冷棚112栋;同时整合周边棚室,棚室番茄总面积达到2000亩,发展入社会员40名,在南销番茄种植上实现了标准化种植和规模化效应。

  记者在现场看到,宽阔的厂房内,来自周边的农民正在进行番茄装箱。来自肇源的王大姐一边装箱一边告诉记者,她已经干了1个多月了,每天能赚100多元钱。

王大姐正在对番茄装箱。

  “基地主要种植的品种是丰收218,该品种具有肉厚、硬度高、耐储运的特点,基地生产的番茄在上海市场广受欢迎。”基地副总经理鞠爱恒告诉记者,每年能种3茬,前茬种植香瓜,中茬4月末定植,7月初上市,后茬6月下旬定植,8月下旬上市,番茄亩定植3000株,亩产量1.5万斤左右,每斤1.5-2元,去除种植、包装、运输、销售等成本,亩效益1.2万元以上。只是中茬阶段已经实现纯收入300万元。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