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中华秋沙鸭落户大石沟林场(图)
2018-08-07 09:41:0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恺甄 宇航 赵辉 马一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7日讯日前,中华秋沙鸭再度“亮相”海林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大石沟林场。与以往不同,此次亮相两只雌性中华秋沙鸭身后还跟随了八只可爱的小秋沙鸭,这表明这个中华秋沙鸭家庭已经落户于此。

  大石沟林场工作人员介绍,今年5月,一对国家一级保护鸟类中华秋沙鸭出现在大石沟经营林场,游客们还拍摄到珍贵的中华秋沙鸭活动画面。随后,这里再次发现两对中华秋沙鸭活动踪迹。

  中华秋沙鸭是与大熊猫齐名的国宝级生物,是我国特产稀有鸟类和鸭科动物中唯一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被称为鸟类中的活化石,目前世界仅存1000多只。它性情高傲,警惕性极高,不但不屑与其他鸭雁为伍,更是对人类避而远之。

  中华秋沙鸭的落户繁殖进一步说明,环境优美、气候适宜、河水清澈、食物丰富的大石沟林场辖区的生态环境得到了良好改善,达到了水禽繁衍生息条件,已成为候鸟常年生活和南北迁徙途中落脚休息、补充能量的理想地。

  此次中华秋沙鸭携幼崽出现,对研究中华秋沙鸭的生活习性和栖息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价值。中华秋沙鸭水中嬉戏。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