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哈夏”音乐会盛装启幕嗨翻冰城 孙楠、腾格尔等还要来当“导师”
2018-08-07 11:01:47 来源:生活报  作者:孟飞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6日讯 歌声与旋律、琴声与记忆,6日的冰城乐声悠扬。6日19时30分,由文化和旅游部、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34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在哈尔滨大剧院隆重开幕。开幕式上,中央歌剧院的艺术家们为观众带来一场高水平的视听盛宴。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效廉出席开幕式。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宣布开幕。

  “哈夏”期间有3项展示评比 孙楠腾格尔蔡国庆等变“导师”

  据了解,本届“哈夏”将于8月6日至20日在哈举办。今年恰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活动分为四大板块、8大项、50小项,中央歌剧院等20余个国内外专业演出团体将参加演出。组委会还在全市范围内设置了50个群众文艺大舞台,举办“万众乐享”、“律动夏都”老街音乐汇等大型广场演出和惠民文艺演出活动,每天演出超过百场。同时,进一步突出文旅结合特色,将“哈夏”音乐会与“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旅游文化时尚活动同步举办。

  其中,3项国内外展示评比活动分别为:第十三届全国声乐展演暨全国优秀音乐剧展演、勋菲尔德弦乐比赛和国际手风琴艺术活动周。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声乐展演首次尝试实行“导师制”,展演开始前,组委会将组织阎维文、王宏伟、么红、刘维维、孙楠、腾格尔、蔡国庆等具有代表性的声乐专家、艺术家,对参演者进行集中指导,并与交响乐团和流行乐队进行排练,以提升参演者的演唱水平和表现能力。

  么红尤泓斐李爽刘怡然……多位音乐名家助威开幕式现场

  本次开幕音乐会以“承续辉煌开启未来”为主题,演出曲目以独唱、合唱、独奏与交响乐等多种形式呈现。既有近年来唱响新时代理想信念的《追寻》、《不忘初心》,也有《洪湖水浪打浪》、《今夜无人无眠》等中外经典音乐作品,还有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歌曲《哈尔滨之夏》、《太阳岛上》。

  小提琴演奏家刘云志,女高音歌唱家么红、尤泓斐,指挥杨洋,男高音歌唱家李爽、刘怡然,男中音歌唱家耿哲,女中音歌唱家杨丽等和近150人的中央歌剧演出团队,联袂为观众奉上了一台音乐大餐,令观众大呼过瘾。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