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入户调查发现居民院里有钢珠 “老侦查”搜出一“军火库”床下密码箱里都是枪支弹头
2018-08-08 11:01:42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杨雪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8日讯 在一次入户调查时,经验丰富的“老侦查”通过居民院里散落的20多颗钢珠,判断该户居民可能藏有枪支。近日,省公安厅垦区公安局九三分局破获了一起网络贩枪案件。

  今年6月,垦区九三分局一位大爷报警,称一名年轻小伙子马某多次引诱自己的孙女,警方派出技术人员到马某家勘察现场寻找证据,刚一进院,就发现马某家院里地上散落着几个钢珠。“一打眼我就知道,是直径0.6厘米的钢珠,我判断,这应该就是高压气枪用的钢珠。”垦区公安局九三分局打击中心技术中队中队长路建宏告诉记者,随即警方在马某的床下找到一个黑色拉杆箱,上面还有密码锁。在见证人的见证下,警方打开了马某的行李箱,并在箱内发现一支拼装完好的气枪、各类枪支组件多件,及警用甩棍、警棍、制式枪支弹头、弹壳、发令枪、无缝钢管等物品。

  随后,警方又在东侧仓房发现了改制完成的射钉枪,警方介绍,射钉枪上装有弹头和弹壳,加上之前搜查拉杆箱内的火药和底火,马某就能组装成子弹,可以通过这把枪来发射子弹。

  犯罪嫌疑人马某很快交代,按照书籍刊物的说明,他渐渐掌握了一些组装枪支的技能。当第一次成功组装气枪时,巨大的威力把他吓了一跳,喜悦之余他又再次购买了大量零部件。据介绍,尽管民警收缴的各类零部件多达几千件,可马某对它们如数家珍,很快能从中挑出用来组装枪支的部件,熟练地组装起来。

  经警方鉴定,马某改制的充气式钢珠枪被认定为枪支,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犯罪,马某被刑事拘留。警方还根据线索找到了嫩江农场内两个贩卖气枪和管制刀具的窝点,并对涉及的违法人员给予行政处罚,此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