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带岭区“网络直播间” 打造指尖上的党建新阵地
2018-08-10 14:16:50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杨秀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0日讯 带岭区不断深化开放型党建“5+1”模式,充分发挥“网络直播”实时便捷,覆盖面广,互动性强,年轻群体喜爱的优势,经过认真筹备,在斗鱼直播平台设立了“岭上先锋”——带岭党建网络直播间,将党建工作搬上“指尖”,并通过党建网络直播间,打造了党员干部教育、展示党员先锋模范事迹,展示党建工作成果“三大平台”。

  打造党员干部教育平台。在“岭上先锋”党建网络直播间,该区基层党组织书记、党校教师、优秀党务工作者轮番上阵,定期为党员干部讲解党务知识、政策理论、学习热点和带岭党史,使该区的党员干部无论身处林地林班还是田间地头,只要拿出手机,点开链接就能收看到“岭上先锋”党建直播内容,还可以通过“弹幕”功能,与授课教师或其他党员干部互动交流,打破了时间与空间的限制,扩大了党员教育的覆盖面,收到较好的教育效果。

  打造展示党员干部模范事迹和时代风采的平台。今年,带岭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先优”表彰大会,“岭上先锋”党建网络直播间对大会进行全程直播,该区近千名党员干部收听收看,纷纷留言表示要以受表彰的“先优”为榜样,向典型看齐,争做新时代绿色化转型发展的表率,全力以赴推进全年各项党建工作的落实。

  打造展示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成果的平台。“岭上先锋”党建网络直播间开播以来,对该区机关工委、第一小学、第一中学、永胜社区等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直播,全区970多名党员在线收看,极大地带动鼓舞了基层党组织抓党建工作的热情,较好地发挥了党建直播间的政治导向作用。 据了解,带岭区“岭上先锋”党建网络直播间自5月份开播以来,已成功播出7期,极大地提升了带岭区党建工作的引领力和影响力,有效地激发了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增强了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