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聚众力打造东部中心城市
2018-08-15 09:40:0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亿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14日讯 14日,佳木斯市围绕建设我省东部区域中心城市的战略目标,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通过论坛的方式交流探讨当前形势下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发展的新方法、新思路,共同为佳木斯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地处三江平原腹地佳木斯,是国家“一五”“二五”时期重点建设的老工业基地,也是我国对俄开放合作的前沿城市、国家粮食主产区和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具备得天独厚的农业、区位、工业基础、生态环境和对俄开放“五大优势”。佳木斯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提出:“到2035年,把佳木斯建成具有较强竞争力的黑龙江东部区域中心城市”的战略目标。

  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当代中俄区域经济研究院、省科学院等8位专家学者,分别以发展质量、战略定位、产业项目、双边合作、城市规划、对外贸易、文化产业、自然生态等方面内容为侧重点,通过现场演讲和书面发言的形式,为佳木斯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把脉问诊、献计指路。

  此次论坛活动,让与会的佳木斯市四大班子、市直各单位、中省直单位、各县(市)区党委、政府、政协主要领导及市政协委员代表、工商联企业家代表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新时代新龙江新作为——网络媒体龙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