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孙吴第六届中俄青少年军事体验营活动开营
2018-08-15 23:08:3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美玲 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5日讯 (孙美玲 记者 安泽)“一带一路”打造中俄经济走廊,军事体验营开启两岸文化之窗。8月15日,在美丽的安格斯肉牛之乡、中国大果沙棘之乡和中国汉麻之乡——孙吴,第六届中俄青少年“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携手未来”军事体验营活动隆重开营。来自中俄70余名青少年相聚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黑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胜山要塞这片红色热土上,共同回顾历史、缅怀先烈、传递友谊、共话未来。

中俄青少年方阵。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孙吴“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携手未来”军事体验营活动,以阐释“和平”、传递“友谊”、促进“发展”为主题,以国际青少年间历史、文化、体育、艺术交流活动为载体,以增进友谊、宣传旅游、推介城市为目的,进一步打造以“胜山要塞”国家级森林公园为核心的二战遗址遗迹体验区,全面建设集“素质拓展、实战体验、能力提升、再现历史”为一体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特色突出,意义深远。

中国青少给俄罗斯青少年送花。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据了解,此次中俄青少年军事体验营活动由中共孙吴县委员会、孙吴县人民政府和阿穆尔州教育科技部主办,中共孙吴县委宣传部承办,为期3天。体验营活动主要分为6项,包括游览孙吴县二战遗址遗迹、祭扫烈士墓、模拟攻打胜山要塞体验游戏、中俄青少年文体交流活动等。用历史场景再现的方式,让中俄青少年在当年战争真实发生的地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熏陶;用零距离交流互动的方式,展示中国民族传统文化(国画、书法、民族乐器、剪纸、脸谱等)的独特魅力;用感恩缅怀先烈的方式,祭奠为和平而付出宝贵生命的革命战士,培育中俄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怀……在孙吴胜山要塞,烟花响起的地方,爱国基因正在升腾、友谊之树正擎巨冠。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