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大数据显示“中式浪漫”沉甸甸 龙江人最爱买彩宝铂金送爱人
2018-08-17 10:35:19 来源:生活报  作者:唐文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17日讯 七夕将至,市民消费购物也显得非常浪漫。近日,京东发布消费大数据显示,2018七夕节前的消费呈现出明显的三个特征:时尚、浪漫、高消费。我省市民最爱买的七夕礼物是彩宝(彩色宝石)和铂金,鲜花、奢侈品等的消费比平日有了大幅提升。

  中国情人节将至,珠宝首饰迎来了热销。据京东提供的数据显示,七夕节前两周,我省市民购买彩宝、铂金的销量大幅增长,销量比平时增长了6.6倍、2.1倍。此外,K金饰品、黄金销量比平时增长了1.3倍、1.4倍。

  鲜花是浪漫的必备品。七夕节前两周,我省市民购买鲜花的销量比平时增长了1.8倍,腕表销量比平时增长了50%。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节日礼物也出现了“高消费”的趋势,从常见的巧克力、鲜花,扩展为更丰富的品类,奢侈品、钻石等高价礼品销量增幅也非常显著。对比西方情人节,中国人似乎更愿意在七夕购买“定情”之物,这一份“中式浪漫”真是沉甸甸饱含心意。七夕节前两周,我省市民购买的奢侈品销量比平时增长了72%,钻石销量比平时增长了1.1倍。

  此外,珠宝玉器、时尚饰品、香水彩妆也是常见的节日礼品。七夕节前两周,这几种节日礼物在我省的销量比平时增长了59%、41%、35%。

  通过性别分析,情人节“钱袋子受伤”的主要还是男性。从人均消费额来看,男性在鲜花、钻石、金饰、奢侈品上消费更高;女性在买包上消费更高。从各年龄层的消费来看,80后在奢侈品、金饰的消费比例更高,90后在包、金饰的消费比例也高于其他品类,70后购买金饰的消费比例高于其他品类。看来,不论成长于哪个年代,金子能克服代沟和文化差异,被不同年代的人喜爱。另外,90后在鲜花的消费比例高于80后,其次是70后。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