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哈市检察院检察长首次列席市法院审委会监督
2018-08-17 16:4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7日讯 17日上午,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金银墙主持召开审判委员会,讨论哈尔滨市检察院提起诉讼的两起刑事案件,市检察院检察长王国新列席会议。这也是市检察院检察长首次列席市法院审委会监督。

会议现场

  会上,承办法官汇报了案件的具体案情,审委会委员们针对案件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听取了检察机关的意见,双方在民主的基础上形成了最终意见。

  王国新检察长就市法检两院共同落实好十九大精神,树立司法理念、维护司法权威,完善沟通机制、化解工作难题,加强交流学习,提高司法能力等方面提出了三点意见。

  金银墙院长指出,哈尔滨作为省会城市,法检两院在全省政法机关地位举足轻重,要把两高《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贯彻好、落实好、坚持好,发挥龙头、引领作用,共同提升办案质量,切实维护司法公正。

  下一步,哈尔滨中院将在全市法院范围内进一步落实检察长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工作,探索具体操作办法,强化自觉接受监督意识,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为法治哈尔滨建设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小贴士:审判委员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检察长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是强化审判监督、优化审判质量的重要举措,对于提高重大复杂敏感案件审理的透明度,保证法律正确统一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赵红星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