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供水行业检查整顿工作开展 保障水质安全
2018-08-19 12:38:22 来源:大庆网  作者:徐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大庆网8月19日讯 近期,市水务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卫计委、市城管委、市水务集团及大庆油田公司开展全市供水行业检查整顿工作,全面贯彻全市供水行业整顿专题会议精神,确保全市供水行业形势稳定,保障水质安全。

  此次联合检查,各责任单位高度重视,“一把手”亲自抓,成立了检查整顿协调办公室。市水务局、市公安局、市卫计委、市城管委联合制发了《全市供水行业检查整顿工作方案》,通过各集中式供水、二次供水、小区消防设施等管理单位自查自纠、属地政府全面排查督办、各行业主管部门按责抽查检验的方式,积极开展落实各项检查任务。检查以水质安全为重点,对净水厂、供水干线、加压泵站、二次供水设施、小区内供水支线和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检查整顿,消除供水安全隐患,保障居民饮用水水质安全。

  据了解,此次共检查供水企业5家、净水厂6座、物业小区194个、二次供水设施74处、特业用户383户,查实各类违规用水户25户,现已全部要求进行整改,并视违法程度予以处罚。共发现火灾隐患110处,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75份。

  各县区对水质检测报告中不合格供水单位进行监督检查,提出整改意见,并将检查结果报同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共发现供水安全隐患问题15项,现已全部整改完毕。共查处明漏9处、暗漏11处,各处漏点均已处理完毕。并对四条供水支干线加装泄水井,定期进行冲洗;对东风新村1-8区、万宝小区等56个小区末梢水进行统一排放,降低水质变坏可能,避免形成“死水”区;对青龙山泵站、龙凤泵站等5座泵站的清水池、储水罐进行了清洗、消毒,对其余25座无负压泵站设备进行了检查维护。

  供水行业检查整顿工作是一项长期性、持续性的任务,市水务局将以供水安全为核心,持续排查隐患问题,进一步规范供用水管理,有效保障饮用水安全。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