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直机关工委开展全员“学法讲法用法”活动
2018-08-20 07:11:51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闫紫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20日讯 按照省委关于开展“法治建设年”活动的安排部署,为提高机关党员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5月份以来,省直机关工委持续开展“学法讲法用法”活动,截至目前,已举办了《宪法》《工会法》《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等9场讲座。

  据了解,省直机关工委紧紧围绕依法治国、依规治党能力的时代要求,提高党员干部法治思维的时代性、战略性。紧贴工委各部门党建工作实际,依法指导工作、用法解决问题,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统筹全程宣讲计划和课程安排,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全员参与。5月份以来,每周五下午举办两场学法讲座,由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宣讲,内容围绕工委机关工作相关的法律、条例、规章、制度等。宣讲人结合自身岗位特点,对与工作有紧密联系的法律法规先学一步、学深一些,撰写讲稿,并通过图文并茂的课件和实际案例增强课程的生动性。宣讲将“学、讲、用”结合,形成了“领学互学、讲法用法、推动工作”的学习氛围。

  “学法讲法用法”活动的参与者认为,通过本次活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到了新的党内法规,在党建工作实践中“依法履职、依规办事”的法治精神、法律意识明显增强,丰富了对法律法规直观性、系统性、专业性把握,切实做到了全员普法、人人知法、知法用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已经融入工作、成为共识,活动有效推动了省直机关工委党建工作法治化、标准化、规范化。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