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玻璃柜挖孔投币 北方森林动物园展览的招财龟被钱埋了
2018-08-21 11:12:05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杨雪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21日讯 乌龟寓意着吉祥、长寿,但动物园将乌龟标注上“招财龟”,还公然张贴出“心想事成”的字幅来鼓励游客投币,就有点不伦不类了。近日,有冰城市民向记者反映:“北方森林动物园爬行动物馆内,有两只乌龟被标注为‘招财龟’,还在玻璃展柜上抠出一个孔,方便游客投币,两只龟基本被纸币硬币埋了,这样不会损害乌龟的健康吗?万一把硬币当作食物吞下去咋办?”

  19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哈市阿城区的北方森林动物园,在园区中部的两栖爬行动物馆内人声鼎沸,很多市民利用周末的时间带着孩子来玩。在馆里,很多游客围着两个玻璃展柜议论纷纷。记者靠近玻璃展柜后发现,其他装着蛇、乌龟和蜥蜴的玻璃展柜都是封闭的,但这两个展柜则与众不同,上面有两个圆形开口,开口边缘还胡乱贴着黄色的胶带,明显是后来改造的。通过展柜上贴的动物名称标识牌记者了解到,这两个展柜内展出的分别是长寿龟和鄂龟,两个展柜的上方还贴着两张打印的纸,上面写着“招财龟,心想事成”。

  记者看到,其他展柜内都放置有青草、清水、树枝、石块等,来模拟动物的生存环境,但这两个“招财龟”的展柜里,除了一只大乌龟外,还有很多硬币和纸币。这些硬币和纸币将乌龟团团包围,硬币的面值大多为一角和五角,纸币的面值多

  为一元。“收益”比较好的是长寿龟,大量纸币堆在乌龟的头部附近,都看不到乌龟的头。记者上前仔细观察,有一些硬币有了明显的锈迹。在整个采访过程中,这两只乌龟始终都没有移动过。

  很多游客忧心

  展柜周围的不少游客对此表示了质疑和不满。

  小男孩:“爸爸,这个乌龟是不是死了?这么多钱是不是把它捂死了?”

  男孩家长:“围了这么多的纸币,这不会影响乌龟的健康吗?”

  游客A:“这些硬币都生锈了,人民币也是很脏的,放这么多,乌龟在这里面生活,不会生病吗?”

  游客B:“就直接这样扔进去,乌龟不会误当成食物吞下去吗?再说,这钱扔进去,是不是真的用在乌龟身上了呢?”

  记者目睹游客投币

  并不是所有游客都对乌龟的健康有所忧心,有的游客一看到“心想事成”的标语,就拿出硬币扔进去,硬币砸在乌龟壳上,发出“当”的一声。“希望下周的英语考试能得个好成绩。”一名女孩子投完硬币后,看着“心想事成”的标签说。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