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第十三届黑龙江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今日启幕
2018-08-23 07:10: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董盈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23日讯 由省委宣传部、哈尔滨市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省体育局、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出版集团等主办,哈尔滨冰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三届黑龙江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23日启幕。

  据悉,本届展会以“深化龙粤合作,建设文化大省”为主题,包含4.8万平方米展区,1700余个展位,设A、B、C馆和阳光大厅四大展区。其中,A馆为文化交流馆,B馆为文化龙江馆,C馆为文化融合馆,阳光大厅为品牌馆。届时,将有近1100家知名企业以及100多位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齐聚冰城,带来超过10万件名品佳作。

  A馆最为“珠光宝气”,彰显“国际范儿”。该馆划分为珠宝玉器、紫茗茶香、根雕红木、玉雕石刻、家具饰品、景德镇陶瓷等几大部分,荟萃11大门类数万种工艺美术新品精品,并设立质监局驻会监测点,免费检测鉴定珠宝。俄罗斯油画艺术展团、朝鲜文化展团、巴基斯坦展团、斯里兰卡展团、非洲展团等众多国外展团及文化企业,为展会带来异域风情。

  B馆以文化精品和书画艺术品为主,设有“艺术龙江”主题展,首次集结我省数十位老中青三代最优秀、最具代表性的画作名家;黑陶、青牛葫芦、桦树皮画等来自全省十三地市、不同门类、不同风格的艺术精品也将亮相该馆;国际书画作品展区汇聚“国油版雕”、书法等作品;还设有“VR科技体验馆”,供参展客商现场体验。

  C馆举办2018哈尔滨国际音乐产业暨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汇聚国内外知名品牌和商家,参展企业和展示产品基本涵盖行业全貌,还将有“非遗”作品及技艺展示。还有由省体育局主办的第二届黑龙江省“体育+”博览会,体育项目展示、冰雪器材体验、体育赛事活动等让参展客商体验体育旅游休闲新方式。阳光大厅将举办“2018黑龙江自主品牌(文化)主题展”,集中展出我省优秀品牌。

  据悉,本届龙江文博会不收取门票,展览期间将在C厅舞台上演20余场次精彩演出,场场免费,让全民共享文博盛会。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