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王文涛会见外交部驻外使节团
2018-08-27 21:54: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7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王坤)27日中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在哈尔滨会见外交部驻外使节团一行。

27日中午,王文涛在哈尔滨与前来考察调研的外交部驻外使节团一行会谈。孙强 摄

  王文涛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外交部驻外使节团一行到我省考察调研表示欢迎,并着重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王文涛说,近年来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黑龙江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扬生态优良之长,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生态旅游,工业实力进一步增强,科研成果不断转化。在发展进程中,我们深知越开放才会越发展,黑龙江的大门始终向世界敞开,不仅主动配合国家重大对外战略,既做对俄合作的“火车头”“领头羊”“排头兵”,也发挥好我省对俄经贸合作“桥头堡”“马前卒”作用,同时高度重视与日本、韩国以及北美、欧洲、南美等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合作往来,加强人文交流,积极拓展地方间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希望外交部和驻外使节能一如既往地给予龙江关注、支持和帮助,多做宣传推介和牵线搭桥工作,把更多国内外优质企业引进到龙江来投资兴业,支持更多龙江企业走出去,推动龙江经济社会发展。

  我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代表使节团一行对省委省政府给予此次考察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此次使节团来到龙江不仅仅对黑龙江省情会有进一步了解,同时也将认真倾听黑龙江在对外交流合作方面的需求,发挥外交优势,帮助黑龙江拓展对外交往渠道,搭建对外合作交流平台,助推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就。驻外使节们纷纷介绍了各国发展的优势领域,表示愿意为推动龙江扩大对外交往、加深合作作出贡献。省委常委、副省长李海涛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姜继周

李海涛活动报道集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