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防指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确保责任层层落实
2018-08-29 20:43:3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9日讯(记者 刘嘉)29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水利厅获悉,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省防指总指挥、副省长刘忻参加会议并讲话。

黑龙江省防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李克强重要批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图片由省水利厅提供

  会议指出,黑龙江省虽然进入后汛期,当前汛情仍不容轻视,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范围和任务,把责任目标分解到部门、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特别是要加强农村地区、边远山区、城乡结合部等薄弱环节的责任落实,抓好大江大河、各类水库、堤防险工弱段、人员转移责任落实,并对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认真检查,确保把防汛抗洪责任层层落实,实现责任落实全覆盖、无死角。要严肃纪律,对因工作不到位、组织不得力,造成堤防决口、水库垮坝和重大人员伤亡事件的要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要求,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工作。气象、水文部门要加强监测预报力量,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发展变化,加密预报频次,滚动预测预报,及时做出降雨预报和条件洪水预报,尤其要加强局地短历时突发性暴雨洪水预测预报,做出趋势分析。各级防指要坚持长期、中期、短期和雨前会商相结合的办法,组织气象、水文部门做好联合会商,认真分析强降雨和洪水可能产生的影响,利用广播、电视、微信、短信等方式多平台、多渠道将强降雨和洪水预报及时通知到有关市县,及早发布预报预警信息,牢牢把握防汛工作主动权。要强化山洪、泥石流易发区,病险水库上游的预警措施,落实好上下游、左右岸信息通报制度,出现险情立即采取各种有效手段,确保受威胁群众及时转移避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王傲